吴京展开前所未有大冒险

2018年07月11日08:0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刘慈欣原著改编、郭帆导演的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将于年内正式上映,影片近日曝光一支贴片预告,首次出现了演员和主要场景的信息:吴京饰演的宇航员和俄罗斯籍的同伴一起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吴京称自己被故事中前所未有的人类冒险所打动,“哭得稀里哗啦的,也从心里认可了这部电影。”

  早在拍摄期间,吴京就曾两次在微博上发照,和大家分享第一次扮演“宇航员”的心得体会。吴京此前也曾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参演《流浪地球》。他表示在看过剧本后,自己被其中的人物、故事、场景,以及这场前所未有的人类冒险所打动,“哭得稀里哗啦的,也从心里认可了这部电影。”在进组以后,吴京又看到郭帆导演和团队不眠不休的工作状态,“这次我仿佛在郭帆身上看到我当年的影子,执着、疯狂地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业中,哪怕是遇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也一边崩溃一边默默强撑。”

  《流浪地球》影片筹备长达三年,去年5月正式开拍,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筹备期间导演团队进行了大量前期工作,为拍摄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比如引入了VR堪镜技术协助美术的置景工作。拍摄前,团队制作了8000余格的分镜、30多分钟的PreViz(动态预览)、详尽的制作流程和拍摄方案以及以镜头为单位的统筹和通告单等,郭帆表示,所有的这些工业化流程的探索和准备,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的浪费并提高工作效率。此外,郭帆带领团队数次修改剧本,力求故事内核,故事中的人物情感、思维方式、行为模式,乃至是世界观,都展现出中国的人文气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