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造家门口的邮政“车管所” 办理四大类15项交通管理业务

2018年07月1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邮政分公司获悉, 近年来,河南邮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度融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政务市场发展模式,与公安交管部门携手打造警邮合作平台,积极提供多项交管业务代办和寄递服务,方便办事群众,助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邮政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将在今年8月底推广到全省。届时,我省市民可在身边的邮政“交警服务站”办理四大类15项交通管理业务。

  7月5日上午,全省首家邮政代办“交警服务站”在安阳揭牌。刘铭 摄

  据了解,在郑州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原则,发挥邮政网点渠道优势,共同开办了"警邮合作便民服务"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目前,郑州市共有14个邮政网点可以提供两大类16项交管业务代办和寄递服务。

  邮政“交警服务站”都能办理啥业务?

  联网平台业务:

  用户窗口注册、用户变更

  机动车业务:

  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号牌、换领行驶证、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申领合法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驾驶证业务:

  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交通违法处理:

  简易交通违法前置处理、缴纳交通违章罚款。

  郑州市哪些地方可以办理

  市区邮政车管所:

  郑州邮政大厦紫荆山旗舰店

  郑东农业南路邮政支局

  郑东花园路邮政支局

  高新冬青街邮政支局

  经开第五大街邮政支局

  金水省中医院邮政支局

  中原伏牛路邮政支局

  县域邮政车管所:

  上街汝南路邮政支局

  荥阳万山路邮政支局

  中牟青年路邮政支局

  新郑人民路邮政支局

  巩义新兴路邮政支局

  登封嵩山路邮政支局

  新密行政路邮政支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