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大政策措施!洛阳强财力保障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 | 全文

2018年07月11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710日,洛阳市财政局印发《洛阳市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通知明确指出,洛阳市政府将综合运用各项财政政策,全力支持观念、结构、体制、创新四个方面实施攻坚。为此,方案围绕“智能化改造攻坚行动”“绿色化改造攻坚行动”“技能改造攻坚行动”“创新攻坚行动政策”“化解过剩产能攻坚行动”5大方面提出28项财政奖励措施,各种真金白银可谓支持到位。

在实施智能化改造攻坚行动政策方面,对重点企业建设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新引进的世界500强、国内电子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机构总部迁至洛阳,注册独立法人公司并签订投资协议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将地区总部迁至洛阳或新设立地区总部,注册独立法人公司并签订投资协议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制造业、农业、旅游、物流业等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在实施绿色化改造攻坚行动行动政策方面,积极争取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科研院校、高校等相关单位承担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省级重大创新平台及其分支机构建设任务,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载体,洛阳市财政将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30万元;鼓励行业骨干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校、上下游企业等联合建立战略联盟,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战略联盟的牵头单位,洛阳市财政将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在实施技能改造攻坚行动政策方面,从2017年起,对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改项目,项目完工投产后,给予不超过支出总额30%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找战队工业企业技改的信贷新品种,开设融资“绿色通道”,对重点工业项目和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优先给予支持。

在实施创新攻坚行动政策方面,每年安排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用于支持重大而科技专项、技术创新引导等,对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安排科技创新券专项基金,鼓励企业以“创新券”向高校和科研院所购买创新服务;设立规模1个亿的科技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规模为5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在实施化解过剩产能攻坚行动政策方面,积极争取国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励资金;积极落实煤炭行业产能退出阶梯性奖励政策,20162017年关闭退出的煤矿,每关闭退出一处,洛阳市财政奖补100万元,煤矿所在县(市、区)奖补150万元;2018年关闭退出的煤矿,每关闭退出一处,洛阳市财政奖补100万元,煤矿所在县(市、区)奖补100万元。

在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大力实施“河洛英才计划” 。为此,洛阳市将统筹运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建设专项资金,重点资助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或创新团队,给予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5000万元的启动资金;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3000万元的启动资金;给予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对于洛阳市产业发展具有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领军人才和团队特别重大项目实行 “一事一议”,不受最高启动资金限制。

降低企业成本方面,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减费降税政策,取消或停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基金,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并设置征收上限,71日起,又取消票据工本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继续实施2016年年底到期的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城镇土地使用税等6项税收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 附全文:

110143919_5338

2210143919_6430

33710143919_7678

4410143919_8614

55710143920_0642

660710143920_1422

770710143920_2358

88710143920_3762

9980710143920_4698

101010710143920_5634

End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