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坏蛋”计春华因病去世 年仅57岁 他是《少林寺》里我们熟悉的“秃鹰”

2018年07月11日16:22

来源:大河网

321123

计春华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7月11日,知名演员六小龄童在其微博中称,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先生因病于今天上午去世,年仅57岁。

360截图20180711161846157

  六小龄童于14时左右发布微博称,刚到台北就得知好友、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先生因病于今天上午去世的噩耗。

  六小龄童在微博中表达了对故友的痛惜之情,“他的病逝是中国武术、武打片的一大损失,他塑造的一系列反派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曾在电视剧《连城诀》、《新燕子李三》中两度合作,过年过节时都会互致问候,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合作,这已成为永久的遗憾。愿计春华先生一路走好。”

  1961年7月20日出生的计春华因出演张鑫炎执导、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中的反派“秃鹰”而被观众熟知,后又出演《少林小子》《新少林五祖》《方世玉续集》等作品中的反派,被誉为“金牌反派明星”。

  2001年5月,计春华和恩师张鑫炎再度合作,出演刘家成执导的作品《少林武王》,饰昙非。2012年,在抗日电视剧《毒牙》饰演悍匪的匪首——乌鸦洞大当家祈杰三。2014年,在田七导演的公益电影《金瓯》中饰演一位畲族便衣刑警雷霆。

  计春华去世的消息也让网友纷纷留言怀念,“最坏的好人,计老师走好”“虽然演了一辈子的反派,很少有人关注他平时生活中的样子,也很少上新闻,他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了一生,很专业的一位演员,一路走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