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中学教导主任家里开补习班 学生进门后不能出去

2018年07月11日17: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张亚林 文图

  2015年,教育部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为中小学和在职教师划出六条不能触碰的“红线”。近年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被处分的通报也是不断出现。近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就接到原阳县部分家长的反映,原阳县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下简称原阳县城关中学)有教师顶风违纪,利用暑假在家里办补习班。

  学生家长反映称,原阳县城关中学教师袁培兰在自己家里办了一个补习班,每名参加补习的学生缴纳1000元的补课费,如果中午在补习班吃饭,饭钱还要另交。为了避免违规补课被发现,学生进到院子后就会大门紧闭,不让孩子出门。

  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该名老师电话通知家长或者学生参加暑期补习,本来学生家长也觉得让孩子参见补习对提高成绩有利,也没有过多的反对,但去补课的孩子回家后却反映由于补习的学生较多,室内非常拥挤,并且大门紧闭不让出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现在想退费不让孩子补习也面临着两难的选择,毕竟袁培兰是学校的教导主任,退费怕对孩子以后的上学不利。

  该家长称,由于该袁姓老师同时又是学校的教导主任,有部分准备到城关中学上初中的农村学生也被通知来上补习班,这应该跟该袁姓教师担任教导主任并且负责招生工作有关。

  7月8日上午,按照家长提供的地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原阳县城关中学附近的一条胡同内找到了袁培兰老师的家,这是一个两层楼的小院,红色的铁门紧闭,从外面看不到院内的任何情况,只能听到有学生说话的声音。

  上午十点半左右,一名教师打开院门离去,记者随后得以进入小院。在门口一名学生告诉记者,1000元补习费已经缴纳,袁老师在楼上。在学生的带领下,记者发现,楼上楼下多个房间内都有学生正在学习。记者刚上到2楼,袁培兰老师正好从一间屋内走出,屋内摆放了五排课桌,二三十名学生密密麻麻挤坐在课桌旁学习。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原阳县城关中学的孙振华书记。在孙书记办公室,袁培兰解释称,由于自己上大学的两个儿子放假期间想自己挣点学费才开办了补习班,补习班开在自己家里,也是想着可以节约些房租,自己并没有参与补课,也没有通知任何学生和家长前来补课。记者询问补习班是通过何种形式招来学生的问题时,袁培兰未能提供出任何招生宣传资料。反映情况的家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袁姓老师去年也曾办过补习班。

  原阳县城关中学孙振华书记当场责令补习班立即停办,向所有参与补习的学生退费。孙书记同时表示会对涉事教师依照规定严肃处理。

  当天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了原阳县教体局监察室刘姓主任,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原阳县城关中学有教师违规补课现象时,该刘主任称自己并不清楚这个情况,并随即挂断了电话。

  7月11日,原阳县教体局一名李姓副局长告诉记者,教体部门有明文规定严禁教师进行有偿补课,自己会立即责成城关镇中心校拿出处理意见。如果经调查属实,一定会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