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增创新龙头企业6家 | 名单

2018年07月11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7月11日,开封市科技局对2017-2018年度开封市创新龙头企业名单进行公布。经评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榜上有名。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2017-2018年度开封市创新龙头企业名单


经认定的创新龙头企业,将获得哪些支持措施?

根据相关规定,对经认定的创新龙头企业,采取后补助的方式给予重点扶持,奖补经费统筹用于企业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创新龙头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专业孵化机构,与国内创业孵化机构合作建立投资基金;支持创新龙头企业建立国家、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设计中心,市财政按相关要求给予奖补。支持创新龙头企业以无偿或有偿方式对外开放研发平台;优先推荐创新龙头企业承担国家、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积极落实市级配套经费。

同时,鼓励和支持创新龙头企业申报市科技进步奖,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省奖;支持创新龙头企业联合高校、科研机构组建申报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持创新龙头企业改制和上市,鼓励企业通过发行债券、信托产品、增资扩股等多渠道筹集创新资金。

此外,鼓励和支持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增加对创新龙头企业的信贷投入,提供担保、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金融服务。

申报创新龙头企业,需具备哪些条件?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17-2018年度开封市创新龙头企业的通知》,申报开封市创新龙头企业的必须是在开封市境内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主营产品(服务)符合国家、省和开封市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优先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内遴选。

申报企业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综合实力处于开封市同行业领先地位,盈利税收状况好,资产负债率合理,发展潜力大,信誉良好;具有较强的行业带动能力;主营业务突出,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细分)居先进行列;对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先进行列,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建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关系,管理制度规范健全;注重研发经费投入,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3%,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End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