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大运河前行 省运会火炬第二枚火种在南浔点燃

2018年07月11日17: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赵伟阳 李则名)就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首枚火种采集后的第三天,第二枚火种在中国大运河頔塘段南浔古镇举行。第二枚火种由浙江的皮划艇选手、全国U18组冠军王梦想点燃。

  在4名圣火少女的陪伴下,王梦想在采火台边单膝着地半蹲,用火炬引燃了采火器中聚光而成的火种,然后她高举双手,把火炬举在手中。

  火种引入火种灯后,由南浔区区委书记夏坚定传递给了圣火护卫手。圣火护卫手持火种灯,登上桨板,沿着大运河頔塘段驶向远方。

  南浔是近代体育教育家徐一冰的故乡。1908年,徐一冰和友人在上海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女子体育学校——中国女子体操学校。当年重男轻女风气未改,尤其是女子学习体育专业,更被看做奇事一件。中国女子体操学校的生源大部分来自江、浙两省,为中国女子体操的启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贡献。

  这枚在大运河畔诞生的火种代表了湖州千年文明的悠悠气息,传递着当地人民意气风发、激情昂扬、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接下来,本届省运会火种采集还将在德清莫干山、长兴太湖龙之梦、安吉县余村、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宏动力和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南太湖畔进行,之后在湖州市民广场汇聚,9月16日省运会开幕式当天在湖州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