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200斤男子雨夜饮酒后摔下50米山坡次日获救

2018年07月11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7月11日电(陆祁国 张国伟)榆次庄子乡一男子,晚上饮酒后在自家苹果园溜达,不小心从高约50米的山坡上摔下,直到次日上午才被发现。7月11日,晋中消防支队焦化路中队10名官兵冒雨救援,在泥泞不堪的山沟里徒步往返10公里,终于将体重约200斤的受伤男子救出。

  受伤男子的弟弟描述,其兄于7月10日夜间饮酒后在自家苹果园内溜达,不慎掉入果园一旁的山坡下方。家人第二天早上发现其不在果园内,四处寻找未果。最终,家人意外发现苹果园临近山坡之处有明显的一条划痕,怀疑当事人跌落到山坡下面,遂大声朝着山坡下方呼喊。许久之后,终于听到当事人闷声回应。随后,其弟在距离苹果园下方大约50米的山沟里,找到了严重受伤的当事人。但是,由于此处距离公路还有5公里的路程,而且山沟里的土路因连日降雨非常泥泞,当事人体重又达200斤,只能报警求助。

  11日9时09分接到报警后,晋中消防支队焦化路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9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当事人被困位置位于榆次区庄子乡牛村至紫坑村路段,山沟里土路狭窄泥泞,消防车、急救车根本不可能接近当事人。针对这种情况,中队长李韬宇带领战士们携带救援绳索、担架等工具,冒雨徒步5公里赶往救援地点,急救人员随队前往。

  踩在深度泥泞的土路上,每走几步就要甩一甩脚上的泥浆,一不留神就会滑到。这对于不是在烈日下训练就是在大火中作战的消防官兵来说不是难题,但对于拿手术刀的医生护士来说,就有点困难了。在消防官兵一路照应下,全体救援人员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找到了受伤后在雨夜里煎熬了一整夜的当事人。

  “我颈椎不能动、腰疼、腿麻....。.”看到医护人员,当事人费力地说出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医护人员遂现场为其插上液体,进行简单处置。待其身体情况平稳并征得医护人员同意后,李韬宇下令消防战士组成5人小组,将当事人抬上担架,向山沟外面挺进。

  前面两名消防战士迈着小碎步前行,中间一名战士高高举着输液瓶,后面还有两名战士稳住重心……由于当事人体重偏大,战士们每一脚踩下去都会陷得很深。“大家坚持住”“再咬咬牙”……

  就这样坚持走了三公里后,李韬宇联系到附近牛村村委会主任。说明情况后,村委会主任调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担架,大大减轻了救援难度。随后,战士们共同推扶下,电动三轮车在泥泞的土路上扭扭歪歪地前行。

  11时35分,受伤男子被送上救护车。目前,受伤男子没有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