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筛选交通违法次数过多者 违法次数过多将影响个人征信

2018年07月12日07:25

来源:大河网

昨日,在郑州国贸360东侧的花园路上,拖车人员在交警指挥下清理占道的电动车和共享单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文图

  本报讯 近期,郑州对行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7月11日,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了治理行动。记者了解到,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多次违法记录,郑州正将其与个人征信挂钩,超过一定违法次数,将影响个人生活。

  当天下午,郑州交警五大队组织警力在文化路硅谷广场、东风路百脑汇、文化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等处布点查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1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市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看到,一排数十辆的电动车与共享单车混在一起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行的电动车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五大队执勤交警说,这导致机非混行,很容易发生碰撞、剐蹭。

  随后,交警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一一拖走,并留下标记,让车主到停车场取车。执勤交警表示,车主需凭身份证取车,而且个人违法信息还将录入系统中。

  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海洲说,郑州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按照郑州最新通告,交警在执法时会将电动三轮、四轮车按机动车对待;二、对于行人或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会采集个人违法信息录入系统,如果超过一定次数,会与郑州征信系统匹配,与个人诚信记录挂钩,影响个人生活,如办理银行信用卡、贷款、办理居住证等。

  他介绍,目前郑州正在力推这一举措,正在通过后台筛选交通违法次数过多的交通参与者,马上就有公告出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