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下一代的成长 电影《花儿与歌声》开机

2018年07月12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奚柔

  本报讯7月10日,电影《花儿与歌声》开机仪式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举行。该片是根据2017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同名小说改编,被列为省委宣传部2018年“中原文艺精品工程”重点影片。

  影片讲述了五年级学生范大强带着极具音乐天赋的盲妹妹心明回到家乡、走进校园,在支教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用歌声渐渐打开心扉的感人故事。

  “当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在大别山中回荡,观众们会一步步走进孩子们的心田,感受他们远离父母生活的心理变化、精神成长和那如山花灿烂般的童年印象。”同名小说作者、编剧孟宪明说,影片通过捕捉留守儿童群像,将让城市孩子能够看到另一种成长,让乡村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成年观众更好地参与下一代的成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