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人才看这里 河南征集2019年度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 入选者最高可获百万资金支持

2018年07月12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服务“三区一群”建设,为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征集2019年度河南省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

  按照要求,该项目要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中国制造2025”、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健康中原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积极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积极引进河南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中的高端外国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引进青年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紧缺人才。

  2019年度河南省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包括三大类。其中,“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项目包含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奖项获得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主席、副主席,科教类国际组织委员、会员、理事;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所或国家实验室主任负责人;发达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等国际顶尖科学家。经批准命名的“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10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

  “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以争创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引进国际学术大师和创新团队为手段,努力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质量学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学术骨干互相融合,努力建设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重点学科,取得一批重大科研创新成果,打造一批高水平国际化学术团队,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河南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经批准命名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10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

  “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面向河南重大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支持在河南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发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经批准的“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根据专家层次、人数、来豫工作时间等,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5-20万元经费支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