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应对台风"玛莉亚" 现场 多地暴雨

2018年07月12日14:05

来源:人民日报

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登陆闽浙转移群众58万多人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7月1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武警官兵用绳索拖动倒伏树木恢复道路交通。刘 扬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王浩)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7月11日9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以强台风量级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11日13时,“玛莉亚”中心位于福建古田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热带风暴)。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福建省提前转移涉险群众,全省共转移19.3万人,所有渔船均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浙江省共转移39.1万人,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

  人民日报福州7月11日电 (记者何璐)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11日0时至13时,福州、宁德、莆田、三明、平潭五地已经有280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了50毫米,53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了100毫米。随着台风“玛莉亚”减为热带风暴,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11日18时,福建省防指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同时将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并要求各地和相关成员单位继续做好台风和暴雨防御工作。

  人民日报杭州7月11日电 (记者江南)7月10日18时,浙江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温州、台州、丽水等地严阵以待。浙江各地防台风救灾按照预案,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以及在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管理。同时,发挥基层防汛防台风体系作用,加强巡查和监测预报,确保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人民日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丁怡婷)7月11日17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福建、浙江两省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组织调拨资金物资支援当地救灾工作。

  据福建、浙江两省民政厅报告,截至7月11日16时,“玛莉亚”台风灾害共造成福建省宁德、福州、南平、厦门、莆田等8市62个县(市、区)23.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造成浙江省温州、台州2市15个县(市、区)3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福建省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2000万元,开放避灾安置点2130个。浙江省拟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2300万元,全省已启用各级避灾安置场所2398个。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受台风“玛莉亚”及陕西、四川等地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全国多地多趟铁路列车停运和调整。7月11日,北京南站至商丘、天津、福州、厦门、苍南等地的部分车次停运或变更;深圳北至南京、上海、杭州、福州等多个方向的29趟动车组列车停运;由西安北站开往广元、成都、重庆方向的各次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已经从窗口购票的旅客,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上购买列车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票,也可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以上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编辑:高雅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