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气可洗手 挖口井能停车 脑洞大开的项目吸引不少投资人

2018年07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

  只用空气就可以洗手,向下挖口井来停车,温度和灯光可以根据楼宇内的人群情况自动调节。这些脑洞大开的产品及其设计团队组团来武汉了!7月10日,由卓尔控股主办的“麻省理工(MIT)-清华大学未来城市创新网络计划”中国行第三站——2018武汉站,在武汉客厅举行。从两校脱颖而出的16支创业团队来汉进行了路演,其中大部分项目有望落地武汉。

  脑洞大开的项目吸引不少投资人

  拧开水龙头,随着“嗞”的一声,细密的水雾覆盖了双手,洗手过程完成了。在路演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空气洗手,触近一看,手很干净。

  “我们采用的是全球首创低压高效雾化技术,在保证极佳清洗效果的同时,实现了超过90%的节水率。”该团队创始人之一郑晓通介绍,传统用水洗手,只有不到5%的水量用于溶解污渍,95%的水仅起到冲刷作用。现在我们用空气这种同样清洁的流体代替水,起到冲刷作用,再结合细密的微量水雾溶解污渍。据悉,空气水龙头已实现量产,零售价与商业用水龙头价格持平。该项目马上将在全国做30个样板工程,在武汉也有望落地。

  挖个井来停车,占用50平方米的地面空间,就可在深井内容纳30—50辆机动车,这是中岩泊车的创意。路演现场,这个脑洞大开的项目吸引了不少投资人及厂商前来咨询。联合创始人罗晓青介绍,这种方式特别适合解决老旧小区内的停车难问题。目前,井筒停车已在北京朝阳大悦城进行试点,其已与武汉停车协会沟通,有望在武汉试点推广。

  谁是最浪费能源的人?通过普通摄像头就能捕捉到!来自MIT的创业团队、三蔚智能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方式,可以使用现有的安全摄像头对人员流动进行实时分析,从而自动调节空调温度和照明亮度。目前,该项目已在深圳落地,节能率达到了10%-20%。

  在现场点评、圆桌互动环节,16个科技项目受到与会政府部门、知名企业追捧。Roots Studio团队与卓尔慈善基金会“乡亲乡爱”精准扶贫项目、Vthree团队与武汉客厅项目现场签约,将为两个项目在产业扶贫、人工智能、节能环保、软硬件升级提供服务。

  卓尔参与搭建未来城市网络计划平台

  为了充分借助两所高校的创新技术,助力武汉解决城市发展“痛点”,MIT-清华未来城市创新网络2018年武汉工作站同日揭牌。

  据悉,该工作站将在两校创新创业团队与武汉应用投资方之间架设桥梁,为武汉引入世界级智囊,并深入研究武汉城市建设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提出系统解决方案,探索最有效的城市建设管理优化方案。

  “武汉历来是一座注重商业模式创新的城市,此次希望通过引入世界级技术团队,助力武汉在商业、技术双轮创新之路上走得更快”,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说,卓尔参与搭建“未来城市网络计划”平台,意在引入世界顶级创新力量,助力武汉尽快成为世界级亮点城市。

  据悉,作为“麻省理工(MIT)-清华大学未来城市创新网络计划”战略合作伙伴,卓尔控股将在新技术研发、试验、推广各环节与之展开紧密合作,为未来城市建设提供更多新理念、新技术,为相关成果落地提供最大便利,形成引领城市创新发展的“武汉方案”,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蔡木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