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外地男子大巴车上突发疾病浑身抽搐 安阳高速交警紧急护航生命通道

2018年07月14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4日8时30分许,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大广高速滑县站执勤期间接到下站客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浑身抽搐、言语不清。车上乘客和司机看到高速交警求助。

  值班副大队长候剑鹏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要求驾驶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向滑县急救中心报警,并组织队员用警车为其向滑县人民医院方向开道。途中,候剑鹏与滑县110指挥中心通报该警情并要求沿路开启绿色通道为病人争取时间,联系滑县交警大队对该大客车在转运病人期间的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在行驶至S222省道与G106国道交叉口时,大巴车与滑县急救中心救护车顺利汇合。经急救人员检查后初步诊断该乘客有哮喘病史,怀疑是哮喘病发作后导致的心脏骤停。

  考虑到大巴车距离目的地还有500多公里的路程,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候剑鹏在征得患者乘客同意后带领队员帮助医护人员将该乘客送上急救车。乘客因救治及时,现已无生命危险。(线索提供:杨军政 喻文勇 王文良)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