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大发展 有我民营团”河南民营院团在京展演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1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杨鑫阳)继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之后,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起并组织的河南戏曲第二次“集团军”进京作战:“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北京公益展演”已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圆满落幕。

  民营院团接受表彰

  此次展演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承办。

  豫剧《清风亭》剧照

  7月4日至7月14日,豫剧《铡刀下的红梅》《程婴救孤》《三娘教子》《穆桂英挂帅》《清风亭》……一台接一台,短短11天11台豫剧经典大戏相继亮相北京戏曲舞台,既全面展示了河南民营院团的强大实力,又道出了“戏曲大发展 有我民营团”的理想实践和心声,同时也让首都的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

  专注演奏的乐队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河南民营院团北京公益展演概况的话,怎一个“火”字了的。11场演出场场爆满,一位难求,就连一些老外也慕名而来,给河南民营院团在北京的展演带来别样的精彩。演员演到动情处,不少观众还潸然泪下,陶醉在戏曲的世界里。

  研讨会上民营院团与首都专家们发言互动

  在演出结束后召开的研讨会上,首都专家对民营院团的实力和演技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他们是“戏曲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民营院团团长们与首都专家合影

  此次参与展演的民营院团有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开封市素丽豫剧院、河南梨园春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河南豫西调豫剧团、河南省安阳市唐派艺术研究院等10家院团。10个民营院团无论在资金还是人才等各方面,都无法与正规国营院团相比,但他们能够咬紧牙关、自力更生,一直坚守在基层、活跃在基层,每年都为基层群众带去300至500场演出,践行着“让文化自信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崇高使命。此次到北京展演,这些院团都非常兴奋,有的为了准备这次展演重新添置道具行头;有的潜心请教老师,请师父为自己出谋划策;有的甚至为了保证演出质量,从去年就开始准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河南民营院团展演的成功,和他们自身的努力进取是分不开的。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