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被盗后不到1小时就找回 定位装置帮了大忙

2018年07月16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近日,焦作李某的电动车被盗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成功找回,找回的关键,源自车内装了“定位装置”。

  7月14日凌晨1点多,焦作市武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某的报案,他的电动车被盗。由于李某的车内装有北斗神卫智能管理系统,他通过手机看到了车辆的行踪,随后,民警根据车辆防盗管控平台,锁定被盗车辆,仅用不到一个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车辆。

  当晚10点多,焦作警方又接到夏某的报案:他弟弟当日18时许去武陟一中上课时,将电动车放在了学校南门旁,等放学后发现车子被盗。好在,与李先生的电动车一样,这辆电动车在一周前同样安装了北斗神卫智能管理系统和牌照,民警用手机登录管理系统后,确定车辆出现在武陟县圪垱店乡圪垱店村中心中街3号,将车成功追回。

  据了解,北斗神卫系河南省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是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相结合的定位、防火防盗智能模块。据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电动车安装了该系统后,车体温度超过70摄氏度时会自动报警,如果车辆被盗,手机端的APP也会报警,并提供车辆的行驶轨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