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3-0击败安德森 收获个人第四座温网冠军

2018年07月16日0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7月15日,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3-0(6-2、6-2、7-6)击败了南非选手安德森,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时隔两年,德约科维奇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双方此前交手6次,德约科维奇赢了其中的5次。比赛开局,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便实现破发,并且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第五局,安德森再次送出破发点,德约科维奇也毫不客气地顺利破发,随后德约科维奇又强势的直落4分保发,小德取得5-1的领先,尽管之后的发球局安德森顺利保发,但德约也在自己的发球局结束了首盘比赛,6-2,小德干脆利落地拿下第一盘。

  次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一上来便实现破发,安德森显然没有找到克制小德的方法,比赛犹如首盘的翻版,安德森在第五局再次被对手破发,尽管小德在第六局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但他还是顶住压力顺利保发,小德以6-2相同的比分再胜一盘,取得2-0的领先。

  第三盘比赛,安德森再没有退路,他一上来便提升了状态,强势地保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而德约科维奇也没有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找到机会,双方一路战至4-4平,第九局比赛,安德森顺利保发取得5-4的领先。之后的第十局,德约科维奇先后送出两个盘末点,但安德森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德约科维奇顽强地将比分扮成5-5平。第十一局,安德森强势保发,将比分再次以6-5超出。随后,德约科维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送出三个盘点,好在他关键时刻不手软,再次化解危机,艰难地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安德森第二个发球分就被小德迷你破发,随后的第三个发球分他还是没能保住,德约科维奇取得4-1的领先,并最终以7-3拿下抢七,以3-0横扫安德森,收获温网冠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