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新时期保险营销的新方向 | 大咖说保险营销

2018年07月1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席韶阳 实习生 刘赟 文图

7月15日,以“跨界 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保险精英圆桌大会(简称CMF)暨首届国际保险文化节”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保险精英80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新时代背景下,保险行业面临新形势、新机遇。与本次大会的主题——“跨界 融合”相契合,当天的演讲嘉宾阵容也体现了这一主题:原美国友邦AIA中国区首席业务执行官、中国台湾南山人寿执行副总裁徐水俊,中国十大营策划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李光斗,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中植保控执行总裁刘斌、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夏华等,分别就保险领域、品牌策划领域、服装新零售领域、家族信托财富管理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新变化,发表主题演讲,倡导新的时代背景下,保险行业实现“跨界·融合”的重要性。

从业45年的保险大咖呼吁:让保险回归保障


“中国内地保险业最大的问题是,发展太快,基础不牢!”原美国友邦AIA中国区首席业务执行官、中国台湾南山人寿执行副总裁徐水俊出席了本届CMF开幕式,在随后的《保险营销文化的真谛与成功之道》的主题演讲中,从1974年开始加入保险行业的他直言,现在的保险“严监管”非常有必要,强调“保险姓保”,让保险回归保障,都是在重塑我们的保险文化,这将促使我们的保险行业走得更稳、走得更好、更健康!

“做保险,就是要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将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如何实现?就是要让保险回归保障的本源,并坚持下去。”从业45年的徐水俊呼吁与会的保险营销精英,要传播正确的保险文化和保险理念,让消费者认识到保险是保障需要的,就像我们食衣住行,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这就如同工作要带手套,可以防止受伤。人的一生总要面临生老病死,我们都没有办法回避,但保险就是提供保障,防范风险,保障我们的家庭在任何情况之下,受到的伤害可以降到最低,让我们有安全感。”

樊代明院士:拥抱整合医学新时代

保险,为“治了才能好”的疾病提供保障


“健康二字,健在前,康在后。日常注重保健,才能拥有健康身体和生活。”在7月15日题为《健康中国,整合医学新时代》的演讲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揭示了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并提出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是整合医学,而“三间健康学”的理念和实践则更利于整合医学的发展。

他强调,忽视人作为一个整体在自然、社会中的存在及其随时间的变化,过于关注人体内微观物质研究的趋势,如果不加以遏制,医学发展方向可能会走偏。“三间健康学”理念,即空间健康学、人间健康学和时间健康学,三者均以人为根本,考虑了影响人类健康内部、外部和时间三个方面的重要因素。

其中,“空间”是人与自然、社会所构成的整体,反映人与外部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要建立和谐的人际环境,更有益于健康。“人间”是指人作为一个整体,由分子、细胞、组织、器官等不同层次构成,反映出了生命存在的基础:物质、信息和能量。有物质才有生命,而信息和能量才是生命的本质。“时间”则关注“人间”“空间”随时间变化而发生的改变,其中也蕴含着人与环境随时间变化而产生的周期性活动。生命的周期变化适用于我们的保健康复,也适用于医生看病治病。

他指出,《黄帝内经》只用30%左右的篇幅写医学,70%左右写哲学、人文、社会、阐述四季变化等与人体健康各方面的知识,这在一定程度上考虑到了“三间”的关系。通过全面学习,而不只是生物知识学习培养起来的医生,面对的不是没有温度的课本,更不是冷冰冰的器材手术刀,这些医生是“活生生”的医生,也能够面对活生生的病人,能给病人看病,而且能治好病了的人。

樊代明说,世界上的疾病可以划分为三个“三分之一”:1/3是不治也能好的,比如大部分的感冒,可以通过人体自愈能力不治而愈;1/3是治也不好的,比如一些重疾,但死亡也是规律;1/3是治了才会好的,这也是显示医生本领高低的地方。

“人从出生开始,就排队走在了通往死亡的路上。医生的作用,就是让你排好队,不要加塞!”樊代明直言,保险则是通过保障,让你能够获得医生为您充分诊治的机会,挽救“治了才能好”的那1/3疾病。

End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