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变电工 郑州一交警公交车顶整理垂落电线照片刷爆朋友圈

2018年07月16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实习记者 何诗弦)今天(7月16日)早高峰,在郑州市嵩山路建设路口,一组交警爬上公交车车顶整理垂落电线的照片感动了朋友圈中无数网友。

  早上7时25分,郑州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汪勇带领协警张宁早早的就来到了建设路嵩山路交叉口,准备上高峰岗。此时,汪勇发现路口的东北角有一根电线垂落到地面上了,因为位置是在快车道,由东向西直行和由东向北右转的车辆到这里纷纷减速、变道避让,十分危险。

  马上就要早高峰了,路口交通压力本来就很大,电线垂落必定会引起两条主干道的拥堵,必须立即处理。汪勇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汇报,通知相关部门前来处理。一边到现场查看,发现离地4米多的空中有十几根电线捆成一把横跨道路,其中的一根电线不知什么原因垂落了下来,离地太高,即便是借来梯子高度也够不到。

  这时旁边正好经过了一辆公交车,目测高度和电线差不太多,汪勇便立即到路口西边的公交场站寻求帮助,公交一公司23路公交车长们一听立即驾驶了一辆空车和民警一起来到路口电线垂落的正下方。

  协警张宁手持钳子和铁丝,爬上公交车车顶,把垂落的电线截断,将剩余的部分用铁丝进行了捆扎,8时5分左右,道路恢复了正常。

  整个过程被网友“云飞扬”用手机拍摄了下来,交警爬上公交整理电线的做法也在微信朋友圈中得到市民和网友的赞扬。民警汪勇说:“能够有效快速的排除道路上的特殊状况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很正常,这次更要感谢23路的公交车长,要不是他们鼎力相助,也不会这么快就处理好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