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学生》全国首映式举行 领略“商丘好人”和“新温州人”时代风采

2018年07月17日07: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刘梦珂)7月16日上午,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英雄牺牲地温州举行首映式。之后,该片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出席首映式。

  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取材于“商丘好人”代表李学生生前英勇救人真实事迹和感人故事,整个影片时长100分钟,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又艰辛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让观众走近13年前的英雄,他初入工厂认真学习、失火现场奋不顾身、面对慌乱淡定从容……呈现了一个更加全面而又立体的李学生形象。该片将带领观众领略“商丘好人”和“新温州人”的人性本色与时代风采。

  李学生是商丘市睢阳区人,生前系浙江温州金有利鞋厂工人,2005年2月20日,李学生为抢救两个孩子,自己被火车撞倒,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2005年3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学生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

  李学生先后被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