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滴滴外卖要来郑州了 多家外卖“明争暗斗” 消费者坐享优惠

2018年07月17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制图/杨芳芳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实习生李雪娟

  滴滴外卖已经确认,将在7月23日登陆郑州,这意味着,距离开城只剩不到一周时间。自7月初滴滴外卖宣布进入郑州开始,美团、饿了么都加大了营销力度,在郑州投放户外广告,并加大优惠券派发力度。

  布局

  郑州成为滴滴外卖登陆的第五座城市

  截至目前,滴滴外卖已经登陆华东三城南京、泰州、无锡,西部城市成都,加上即将登陆的郑州,形成了东、中、西的布局。

  从7月20日起,用户就可以登陆滴滴出行APP,定位郑州的时候顶部导航就会出现外卖的页面,提前可以抢1元吃新手券,此活动最高可以享受点餐立减30元的超值优惠。7月23日开始,新用户注册可以享受50元大礼包,并陆续上线更多福利。

  商户签约方面,目前滴滴外卖已经与郑州本地超过千家餐饮品牌签约,以满足开城当天用户点外卖的需求。

  此外,有消息称滴滴外卖将于8月正式登陆泉城济南,也将是滴滴外卖上线4个月以来登陆的第六座城市。

  反应

  部分城市骑手处于观望状态

  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时,有骑手凭借跑200元奖200元、跑400元奖400元的政策,一天跑出了上千元的收入;在南京上线时,随着补贴下降,骑手们说能跑到500元就不错了;等到在成都上线,滴滴的奖励变为跑7单奖励30元,跑10单奖励55元,骑手们讨论说能超过300元就不错了。

  外卖骑手转换平台成本非常低,由此导致骑手对于平台的忠诚度也不高。

  据了解,滴滴外卖成都站的许多骑手就是从美团和饿了么过来的。一位外卖骑手表示,他原本在跑美团,但滴滴外卖上线初期有补贴,所以过来兼职,后续看哪个平台效益好就继续待在哪个平台。

  形势

  滴滴外卖出击美团打车业务进展缓慢

  滴滴和美团绝对是互联网科技企业里的一对冤家,在商业上你来我往毫不含糊,一言不合就出击对方主业。

  在滴滴外卖之前,美团已于2017年2月在南京试行打车业务,今年3月正式进入上海,至今没有进入新城的消息。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许多商家反映美团紧急封杀商户,强制要求商户“二选一”。有入驻滴滴外卖的店家反映,由于加入滴滴外卖,而被美团点评关闭了服务端口。

  本月初,饿了么宣布在夏季战役启动会上投入数十亿元,围绕商家服务、消费者福利、物流体系等关键环节进行三大升级。饿了么方面透露,上海7月以来平台的新零售交易额环比6月增长40.1%,订单量环比增长30.3%。

  一方面是滴滴外卖进入越来越多的城市抢占份额,另一方面是背靠阿里不差钱的饿了么围剿,美团形势不容乐观。

  影响

  多家外卖“明争暗斗”

  消费者坐享优惠

  地处中原的郑州,外卖市场具有极大的深挖潜力。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外卖市场交易额为60亿元。下月,滴滴外卖到来后,将为郑州外卖市场的开拓和提升带来新生力量。

  从6月末宣布进入郑州,滴滴外卖让郑州的外卖市场开始上演“三国杀”。尽管美团、饿了么人士对滴滴外卖进入不予置评,但还是明显加大了营销力度。

  在郑州多个路段的公交站牌,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从7月份开始上了不少饿了么的广告,并且每天登陆饿了么也会收到2元到3元不等的“粮票”。而美团新用户注册送60元礼包,外卖满减的活动力度也非常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