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河南打造成内陆开放高地? 这个研讨班不简单!

2018年07月17日11:26

来源:大河网

_MGM7631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16日,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商务厅和河南省开放办联合举办的“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商务局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研讨。

  开班仪式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表示,值此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不临江、不靠海、不沿边的河南靠自己的勤奋,积极努力探索内陆省份的发展之道,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六大国家级战略落地河南,河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历史机遇。

  “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是创新,我国经济总量目前已居于世界第二,而想要继续往前走,达到世界第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从片面追求速度,转变为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而发展的途径主要是通过产业结构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兼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随后,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以“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题培训。

  培训内容由浅入深,不时引起阵阵掌声。从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提出“买全球卖全球”目标,深刻阐释了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我省对外开放历程和成功经验进行了高度概括。培训讲述了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性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主要特征,强调高水平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详细讲解了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结合河南实际,提出从“打造三条丝绸之路,建立物流通道枢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三个层面,扎实打造河南开放发展新优势。

 会上同时强调,要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