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已连续开展八届

2018年07月17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7日,来自全省的51位公安英烈子女和民警子女欢聚在一起,即将开始为期9天的第八届夏令营活动。作为厚待优待公安英烈的一项举措,为其子女举办夏令营在我省已连续开展七届。

  受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代表省公安厅和全省公安民警,对参加夏令营的公安英烈子女和民警子女表示欢迎,为夏令营授旗,并与营员们合影留念。

  高万象说,关心照顾公安英烈家属特别是培养教育英烈子女健康成长,是各级公安机关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总书记重托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带着深厚感情关心关爱公安英烈家属和英烈子女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寄语公安英烈子女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伟大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公安机关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大家庭,全省公安民警永远都是你们的亲人。你们的父辈是全省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公安民警的骄傲和楷模,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献身,他们的牺牲比泰山还重,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他们永远在我们心中。”高万象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公安英烈子女安排夏令营是我省警方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从优待警、英烈关爱的一个具体体现。

  岁月静好,因有人负重前行。和平年代公安机关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群体。据统计,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61名人民警察因公牺牲,6234人因公负伤,其中河南有25名民警因公牺牲。(线索提供:张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