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91分 这些学校分3个批次招生

2018年07月17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正值中招升学季,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在关注分数线发布,7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海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391分。

  391分是什么线?

  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又称建档线,即:低于该分数,普通高中无法建立档案,无法建档则无法建立普通高中学籍。

  也就是说,如果孩子的分数低于建档线,即使有普通高中接收,也是以借读生身份在校就读,高中三年间没有高中学籍,参加高考时,是以社会生身份参加高考。

  建档线跟录取分数线有什么关系?

  整体上来说,只要考生的中考成绩高于建档线,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普通高中就读。一般来说,公办高中有最低录取分数线,其录取线高于建档线不少分。

  中招录取时间节点

  5月底进行志愿填报; 7月8日公布考生成绩; 7月12日至18日进行省提前批的录取工作; 郑州市的录取工作于7月19日至8月1日进行。

  郑州市区3个批次招生学校一览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规定,今年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共有21所,分别是: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郑州七十四中。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共有17所,分别是: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普通高中。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