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峡茶城商户搬迁 有近俩月过渡期

2018年07月18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兴佳

  因为开发商与市场开办方的租金纠纷,6月底,郑州海峡茶城被断水断电、封路,持续12天13夜。

  经过数次协商,商户被准许经营至2018年8月31日,届时市场将关闭。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市场重新通了水电。不过,事件并未完结。

  进展

  市场内贴出公告将在8月31日关闭

  在断水断电12天13夜之后,郑州海峡茶城重新通水通电。商户被准许经营至2018年8月31日。

  张贴在市场内的“公告”显示,“因本茶城即将拆除,即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为茶城商户搬迁过渡期,其间禁止商户进货,货物只能外出,不得入内……2018年8月31日茶城准时关闭。”

  公告落款时间为“2018年7月9日”。据此推算,从公告发布到拆迁截止日,商户一共有近俩月过渡时间。

  据商户称,市场开办方河南陇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陇西建筑”),拖欠开发商河南四方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汇泽”)2200多万元房租及管理费,双方最终对簿公堂。2018年6月份,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出了终审判决,陇西建筑败诉。从而,有了开发商断水电、要求商户离场的一幕。

  现在来看,经过多次协商,市场已经通水电,不过只能再经营一个多月。

  开办方

  茶城场地不符合规划导致消防验收未通过

  然而,事件并未完结。

  陇西建筑一负责人李先生称,对终审判决不服,准备向省高院申诉;同时,将以开发商涉嫌诈骗罪向有关部门报案。

  控诉开发商诈骗又是什么情况呢?

  李先生解释称,茶城场地的实际面积不符合政府规划,且茶城原本规划为停车场,实际却改做商业——这两项导致消防验收未通过,场所无法开业经营,给茶城带来巨大损失。

  一些商户也证实,因未拿到消防手续,茶城经营期间被消防部门贴过几次条、断过几次电。

  陇西建筑相关人士出具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该地块的规划图纸,其中显示,茶城东南角地块规划为“街头绿地”。该人士认为,本来规划为“街头绿地”的场地却用作了茶城商业建设,超出了实际规划,不符合郑州市政府规划。

  开发商

  工程未通过验收已在合同中明确告知

  另外,陇西建筑相关人士出示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盖章的“建设工程(建筑)规划许可证附件”,其中显示,地下2号停车库,为“永久”建筑。该人士认为,该地下停车库即为如今茶城场地。

  据此,陇西建筑认为,开发商私自将政府规划许可的人防工程(地下车库)作为经营性的商业场所出租,违反防空法对防空设施保护的规定。

  河南商报记者从中国文书裁判网获悉,关于场地与规划不符的说法,四方汇泽在庭审时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双方在合同协议中约定,陇西建筑在租赁场地从事什么经营活动,四方汇泽不予干涉,且工程未完工、未通过竣工验收等出租场地现状在合同中都有明确约定和告知。”

  “陇西建筑从没有因租赁场地具有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使用条件强制性规定的情况导致其无法使用,而向人民法院提出解除(租赁)合同的诉请,相反是诉请继续履行合同。”四方汇泽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