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表老人的工匠精神:30多年执着于一分一秒

2018年07月18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因视力下降,在维修一块手表时,杨建州显得有些吃力

  郑州市汝河路一家属院内,61岁的杨建州在灯光下仔细修理一块手表。

  1980年,23岁的杨建州在多个岗位可供选择的情况下,喜欢手表的他选择进入位于郑州市陇海路上的郑州手表厂工作。上世纪80年代,郑州手表厂生产的“黄河牌”手表曾一度覆盖全国20个省市,并进入全国手表生产38强,杨建州在郑州手表厂的装配车间组装手表。1998年,随着黄河牌手表的停产,杨建州离开手表厂。

  随后,掌握修表技术的杨建州很快开了一家手表维修店。现在维修店已经开了近20年,“比自己在表厂工作的时间还长”!无论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送来维修的手表也从没有难倒过杨建州。一些小毛病的手表,他从来不收费,人好、技术好,杨建州的生意自然好。

  如今年纪大了,视力和身体状况都有所下降,手表是精密仪器,维修手表对身体也有较高要求,“我还要继续干下去,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说。

  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影记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