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国内机票预订趋势报告出炉!郑州位列热门到达城市第10名

2018年07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受暑期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驱动,铁路、民航等客运部门目前正在全力迎战“暑运”季。

  7月17日,同程艺龙发布《2018暑期国内机票在线预订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民航位居高铁之后,是居民今年暑期长线出游解决大交通需求的主要选项之一。其中,郑州位列热门到达城市第10名。

  民航是暑期国内长线游人群主要选择

  《报告》提供的暑期出行调研数据显示,34.1%的国内游受访者倾向于乘坐飞机抵达出游目的地,仅次于高铁/动车的35.4%。这意味着,暑期旅游客流是民航国内航班 “暑运”客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显示,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7月中下旬和8月中下旬,客流峰值出现在8月下旬。7月中下旬客流预计主要以旅游和探亲客流为主,8月下旬受“开学季”影响,学生客流将显著上升。

  票价方面,暑期(7月1日至8月31日)民航国内航班平均票价在800元左右,最高897元,最低681元(均为不含税费的机票净价)。最低票价预计出现在8月29日、30日、31日。

  郑州位列热门到达城市第10名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民航国内航班客流量较大的航线主要有:深圳——重庆、重庆——深圳、深圳——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上海——深圳等。

  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方面,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昆明、深圳、北京、成都、杭州、长沙是前十个热门出发城市;上海、广州、北京、重庆、西安、成都、深圳、昆明、杭州、郑州是前十个最热门的到达城市。其中,上海既是最热门出发城市,同时也是最热门的到达城市。

  《报告》数据显示,暑期热门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基本上与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相重合。

  End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