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发文柔性引进这三类高层次人才 每人最高奖励20万元

2018年07月18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7月18日,《南阳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试行)摘要》印发,南阳市将运用挂职兼职、退休返聘、旅居服务等方式引进三大类高层次人才,并按照计税报酬总额的20%给予人才奖励,最高20万元,每个单位每年最高50万元。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 3类引进对象

1. 两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人才。

2. 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专家等国家级人才。

3.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其他高层次人才。

| 7种引进方式

1. 顾问指导。聘请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到南阳市内用人单位担任顾问、名誉职务等。

2. 挂职兼职。聘请南阳市外高层次人才到南阳兼职,提供课题攻关、课程讲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工艺改造、项目开发等方面的智力支持。

3. 退休返聘。注重人才智力“二次开发”,吸引聘请南阳市外优秀退休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到南阳开展指导服务。

4. 旅居服务。聘请旅居南阳市休假的市外人才在南阳开展服务,提供科学研究、课题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工艺改造、项目开发及其他相关方面的智力支持。

5. 联合攻关。加强交流合作吸纳人才,鼓励企业与南阳市外高校、科研单位建立联合实验室或其他工作平台,联合进行项目攻关、技术合作等,加强人才与项目对接。

6. 外建研发机构。南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在南阳市外建立研发机构,就地吸纳的科技创新人才和高端技术资源,可视为“柔性引才”参照该办法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7. 经南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柔性引才方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