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重夺羽球亚青赛混团冠军

2018年07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队重夺羽球亚青赛混团冠军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正在印尼举行的2018年羽毛球亚洲青年锦标赛产生第一枚金牌,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凭借郭新娃/刘玄炫、李诗沣和王昶/邸子健的胜利,以大比分3比0战胜日本队,时隔两年重夺亚青赛混合团体冠军。

  本届亚青赛于7月14日至22日在印尼举行。在率先开打的混合团体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强势,小组赛中5比0轻取缅甸、4比1战胜马来西亚,1/4决赛中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印尼队,中国队虽然在男单上丢分,但在混双、男双和女单上都获得胜利,3比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17日的决赛对手是日本队,上届亚青赛团体赛正是日本队以3比0淘汰中国队。这次决赛相遇,中国队更是不敢掉以轻心,派出了与1/4决赛相同的阵容。决赛开始后,郭新娃/刘玄炫和李诗沣先后以2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场男双对决,邸子健/王昶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两局,中国队以3比0零封对手,继2016年后重新夺得亚青赛混合团体赛冠军。

  赛后,在淘汰赛中三场比赛都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的刘玄炫说,对于赢下比赛,她很感谢教练和同伴给予的信心,让她在关键比赛中没有包袱。

  对于本次夺冠,率队出征的国家羽毛球二队主教练王伟表示,队伍此前在湖南安化集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上半年队员们的国际比赛经验有助于本次比赛的发挥,但同时也要看到各队的水平都在不断提升,给中国队提出更大挑战。

  接下来,亚青赛各单项比赛将开始进行,中国队派出8位单打球员和10对双打组合参与比赛争夺。 (周 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