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樊振东分享运动经验教你科学健身

2018年07月18日09: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傅园慧樊振东分享运动经验教你科学健身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项目,可以健身、减肥,对于促进血液循环、提升心肺功能等都有积极的作用。但是游泳也是有点危险的项目,一定要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游泳,尤其在不是很会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超过你胸口水位的游泳池里游泳。”说这话的并不是游泳教练,而是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7月17日,在《全民健身指南》发布仪式上,傅园慧和乒乓球国手樊振东一起化身专业“私教”,分享运动经验。

  傅园慧提示,游泳池的选择也至关重要。若游泳池消毒水的氯气超标,会对气管、肺部造成一定损伤,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卫生达标的游泳池。她建议初学者从最简单易学的蛙泳学起,“因为蛙泳换气简单,其他泳姿比较容易呛水,而仰泳、蝶泳游起来比较累,耗氧量大,如果技术不够好很容易受伤。”傅园慧还特别强调了运动前热身和运动后放松的重要性,以此避免运动损伤。

  在樊振东看来,作为“国球”的乒乓球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十分适合大众参与。“乒乓球没有身体对抗,能够锻炼全身的协调性、柔韧性等,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大家不用像我们一样以竞技为目标,可以更多地从参与、娱乐的角度去感受乒乓球的魅力。”樊振东提示说,乒乓球不是一种依靠大力量的运动,用的是巧劲,是需要协调性的运动。初学者不要发蛮力,首先要把动作规范好。以发球为例,我们每个专业运动员的动作不同,但都是各自最舒服的方式,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就是最适合自己的方式。与此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要做好防护,避免运动损伤,一旦出现伤病等情况要及时停止,等恢复后再运动。“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乒乓球运动,热爱乒乓球。”樊振东说。(转自7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