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每月送出一亿包裹、半年完成68亿业务额

2018年07月1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贾永标 文 朱哲 图

  快递小哥的电三轮上,满载的不仅是快递,还有一个价值约68亿的“大蛋糕”。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披露,上半年河南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35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69亿元。

  省级榜单:河南快递小哥很给力,半年送出6.35亿包裹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信息,2018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20.8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45亿元。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50.9亿件;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64.7亿件;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5.2亿件,增幅最为明显。

  分省来看,广东省快递业务量以57亿件的绝对优势霸榜,而网购包邮的“江浙沪”则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年中排行中,河南的快递小哥十分给力,助力河南省快递业务量以6.35亿件的数据位列全国第九、中部六省第一。同时河南省快递业务额达67.69亿元,位居全国第十,领衔中部六省。

微信图片_20180718155703

  城市榜单:郑州业务量居全国十七,占比河南超四成

  同时发布的还有全国城市排行。就快递业务量而言,广州市以22亿件的数据高居第一。上海和金华(义乌)市分别以16亿件、14.5亿件位列二三位。与此同时,郑州市则以2.86亿件的数据位居全国第十七位,同时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河南省邮政局发布的2018上半年统计数据中,郑州市快递业务量占河南省比重超四成,大幅度领先省内其他地市。其中洛阳市、商丘市分别以4960万件和4625万件的数据位居河南省城市排行二三位。

  网友热议:点赞快递小哥,公司有必要给他们加薪

  消息一出,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多数网友都表示震惊和赞赏,其中微博网友@南窗如寄称:“小三轮,大梦想,向烈日下奔波的快递小哥致敬!”微博网友@冰家羽表示:“平均算下来,河南人每月要寄出一个快件,刚好达标。”同时也有部分网友十分客观,微博网友@席地而坐则称:“当前快递业形势大好,企业应该给快递小哥加薪激励,这样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毕竟有部分从业人员的工作态度亟待加强。”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