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妥”让河南老百姓更舒心 留学人才在豫可“零跑腿”办理工作事宜

2018年07月18日23:00

来源:大河网

 

  通气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5月开展的“平台之外无审批”和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工作中,7个“一次办妥”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就业报到证办理”和“企业非标准工作工时审批”事项做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群众“零跑腿”。

  上半年,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续深入梳理行政职权,行政职权事项从74项取消下放调整为46项,减少37%。行政许可事项由16项减为目前的9项。此外,从源头上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各类证明事项及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取消调整人民群众最关心、生活接触最多的涉及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人事人才等业务的证明事项,证明材料从35项减至4项,精简率超过85%。

  目前,全省159个县(市、区)经办机构都设立了服务平台,2114个乡镇(街道)基本全部设立服务平台,基层群众享受到了人社公共服务“四个不出村”——参保登记不出村、个人缴费不出村、权益查询不出村、待遇领取不出村。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厅内97项发布类便民服务事项已录入省政府网上政务平台,46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全部通过省政府网上政务平台办理,各事项办件信息纳入省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