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泉眼》上线:街采谈“老赖”,市民的回答有料又戳心

2018年07月19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宋向乐/文 贺志泉 杨鑫阳/视频 实习生 何诗弦 魏呈)有料,有趣,小“泉眼”看大民生。大河网倾力打造,以记者贺志泉名字命名的街采栏目《泉眼》今天(7月18日)正式上线。首期,我们聚焦的是"老赖"这个话题。

  执行难,难执行,管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对此深有感触。而对于生活中遇到的老赖,市民的回答则颇多无奈。郑州市民王先生说:"门槛都踏破了就是没有,就是不还。"

  "把你的钱拿到手之后再联系,就联系不到了,再后来就拉黑你。"王女士的回答可能是很多人遇到过的情况。对此,市民何先生说:"(老赖)道德非常差,脸皮比较厚,做事情没有底线。"

  那么,应该怎么样打击老赖呢?市民李先生认为,法律应对老赖严惩不怠!市民何先生则呼吁大家,不跟老赖共事,也不跟他"来事"。更多市民表示,要学会辨别老赖,不跟这样的人打交道。

  生活中,很多人遇到过老赖,大家最想对老赖说什么呢?市民杨女士说:"不要把别人对你的信任随意的给践踏了!"而市民王先生则说得比较直接:"借出去的钱,拿回来吧!"

  对此,很多市民认为,老赖应赶紧回来把钱给人家还了,一辈子躲着像个贼一样,有啥意思呢?当然,市民周先生则套用江湖上的一句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老赖的行为真的管不了吗?当然不是。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如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触犯法律,我们在这里等你。"

  对此,河南有道律师事务所主任马伟也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做人要讲诚信,法律不容亵渎,生效的司法文书必须得到执行!"

  2018年上半年,河南有17.06万人(次)因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法院限制乘坐高铁飞机、限制高消费。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至2018年6月30日,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23万例。共限制1222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458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28万人。全国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