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房热度居新一线城市第五 二手房这五大板块最受关注

2018年07月18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贾永标

经历了政策调控影响,上半年郑州楼市总体表现如何?

近日,58集团发布了2018上半年楼市报告,披露了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状况,其中郑州新房热度居新一线城市第五。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一线城市新房热度下行,新一线热门城市集中于西部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购房信心指数在2月份处于高位而后逐渐下降。其中从新房月度访问量来看,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下行,购房热情开始向周边转移,苏州、宁波、东莞等城市找房热度涨幅较高。新一线城市中,新房找房热门城市集中在西部,西安、重庆、成都找房热度、用户来电量均位列前三甲。

值得注意的是,从市场反应看2018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增长。2018年6月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实现正增长;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均同比上涨,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2018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销售额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在分城调控的政策下,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出现差异化。

郑州新房热度较高,二手房五大板块较为突出

就郑州楼市而言,2018年上半年新房总体热度高于二手房。根据此次58集团发布的信息,郑州市民找新房的热度位居新一线城市第五位。同时市场热度也反映在用户的咨询量上,郑州市民这一数据也位居新一线城市第七位。

相较而言,郑州二手房热度则在新一线15城排行中居于倒数第二位,热度较之于新房有明显差距。其中新郑龙湖板块、金水区郑汴路板块、金水区金水路板块、中牟县城板块以及二七古玩城板块则成2018上半年郑州市民最为关注的五大二手房板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