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红十字会实施这一举措 获非洲6国友人赞叹不已

2018年07月18日2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7月1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非洲地区国家非紧急援助能力建设研修班”学员一行28人,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进行文化交流。他们来到郑州市红十字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站进行实地交流体验。

      在郑州市红十字儿童福利院,研修班学员一行首先观看了郑州市市情、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介绍视频,学员们十分赞赏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充分肯定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尤其是他们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的组织和管理机制十分规范,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后,研修班学员们分组观看了红十字志愿者为福利院孩子们教授书法课、厨艺课、手工课等课程,学员们对这些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对书法文化特别关注,不时驻足拍照,艺术家志愿者们现场向他们赠送了书画作品。

      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光访向他们介绍说福利院的孩子们大多有先天性疾病,两个医院的专家志愿者每月都要给孩子们做一次义诊,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站已经建设成以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为主体,以会员单位无偿与有偿服务融合为辅的综合援助平台,学员们对这一举措赞叹不已。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文艺表演教室,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志愿者和孩子们排练的节目,福利院孩子们表演的歌伴舞《感恩的心》,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非洲友人对郑州的认识,对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的了解,为中非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研修班学员来自冈比亚、南苏丹、毛里求斯、乌干达、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六国的红十字会、救济和康复委员会、人道主义事务和灾害管理部、议会、总统府等单位,他们计划在河南考察交流6天。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