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被撞,大学生忙送医并垫钱 亲属赶到医院后才离开

2018年07月19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

  本报讯河南理工大学大一学生杨雨润在返校途中看到一对六旬夫妇被车撞倒在地,他赶紧上前照顾老人。将老人送到医院后,他不仅为其办理住院手续还垫付了1000元费用。

  7月16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刚在校外做完兼职的19岁大一学生杨雨润走到学校附近的加气站时,看到一辆从加气站出来的出租车撞倒了由北向南步行的老夫妇。“当时我虽然离他们有一段距离,但也看到了整个过程,老人躺在地上后我就赶紧跑过去。”杨雨润说,“那辆出租车停在一旁,我马上拨打了110和120。”

  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杨雨润帮着医护人员把他们抬上了救护车,随后跟着老人一起去了焦作同仁医院。

  途中,杨雨润帮老人联系了亲属。“他们孩子知道后很紧张,告诉我马上过来,不停地向我表示感谢。”杨雨润说。

  据了解,老人王建国今年64岁,张桂珍今年63岁,当天遭遇了“飞来横祸”时正在回家的路上。

  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赶到医院后,老人的亲属还未赶到,杨雨润陪着他们先做各项检查,然后帮着他们办理住院手续。“我和老伴儿都60多岁了,浑身疼得不能动,全都是小杨帮我们推轮椅、办手续,医院让先交1000元医药费,还是小杨帮我们交了。”被撞老人张桂珍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杨雨润刚刚收到在外做兼职挣来的工资。“工资刚拿到手就派上了大用场。”杨雨润笑着说。

  通过检查发现,老人王建国肩部、腿部有多处骨折,张桂珍脚踝部位也发生了骨折。大约傍晚6点多,老人的多位亲属陆续赶到医院,拉着杨雨润表示感谢并把钱还给了他。把具体情况详细交代给老人家属后,杨雨润离开了医院。

  “后来有很多人问怕不怕老人赖上我,其实我当时真的啥都没想,我用真心对人家,人家都会感受到的。”杨雨润说。

  记者了解到,杨雨润是河南周口人,目前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平时在学校他就经常帮助同学,之前因为做好事,人家还专门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学校。”杨雨润的老师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