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河南人】交警变“焦警” 新乡交警46°高温下坚守岗位 工作8小时

2018年07月1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8日13时30分,入伏的第二天,位于卫辉市唐庄镇的盆爻大气污染防治整治点上的路面温度一路飙升至46度,地表温度超过50度。滚滚热浪之中,浑身是汗、脸庞被晒得黑红的卫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国道中队民警杨玉峰,正和同事站在道路中央对途径现场的违法大货车进行查处。

CJ8A0007修

  盆爻大气污染防治整治点位于S306省道与卫辉市唐庄镇致富路交叉口,紧邻太行山,是通往附近山区各大采石场的要塞之一,也是大货车进出辉县、卫辉两个县市的重要通道。不久前,为了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种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保护全市的生态环境,维护青山绿水,新乡警方专门在全市设置了5个大气污染防治整治点,严查货车超载、改型、涉牌涉证等违法交通行为,盆爻大气污染防治整治点就是其中的一个。

CJ8A0019修

  “你好!同志!我们正在依法执行公务,为保障您的权益,监督我们的工作,本次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一辆东风牌红色大货车沿着卫柿线自西向东驶了过来,杨玉峰和同事立即将车拦下,准备对该车的车辆状况和驾驶员证件信息进行查验。货车刚一停稳,一股热浪和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迎面扑来。杨玉峰用力揉了揉被汗水蜇得又辣又疼的眼睛,顺势抹了一把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开始继续工作。经仔细检查,该车标识不清晰,并有6次违章记录未及时处理,杨玉峰当场向司机说明情况,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临别时,杨玉峰还特意提醒驾车司机,注意严防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CJ8A0098修

  14时05分,因长期在高温下工作,用来现场处罚开处罚单的警务通因温度过高,突然“罢工”,杨玉峰和同事们也不得不暂时停下休息。

CJ8A9922修

  “现在还不是最让人难受的时候,到了傍晚,随着地面温度的不断升高,上面火辣辣的太阳烤着,脚下热腾腾的路面蒸着,那才叫一个难受呢!”杨玉峰吐了一下舌头,随后到警亭换了一部警务通继续工作。

CJ8A9941修

  “这么热的天儿,你们交警也不休息,真是太辛苦了!”14时30分,见如此酷热的天气条件下,杨玉峰依然在和同事坚守岗位,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司机刘师傅对杨玉峰和同事们的敬业精神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CJ8A9982修

  据杨玉峰介绍,根据以往经验,越是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越是有人想钻空子违法违规驾驶车辆,只要民警稍有松懈,就会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这也是他之所以放着旁边的凉快警亭不待,偏偏头顶着烈日坚守岗位的主要原因。

CJ8A9994修

  “再热的天气,我们也必须坚守好岗位,争取不让每一辆问题车辆闯卡过关,上路行驶,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隐患!”杨玉峰说。

  据了解,杨玉峰和同事在卡点的工作每天都在8个小时以上,每天需要查验的大货车达近万辆,查处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达近百起。(线索提供:张志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