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篇】台胞青年俯瞰郑州新貌 表达了这些愿景

2018年07月19日14: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跨越海峡 ,相约中原。7月14日到18日, 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分赴开封、焦作、郑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推进豫台交流,弘扬中原文化,加深两地感情。大河网记者将跟随营团,以历史篇、知行篇、文化篇、交流篇等篇章,为您进行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上午,在大陆的最后一站,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一行来到千玺广场58楼观光层俯瞰郑州新貌,随后赶赴郑州市台协参加台商二代与台湾青年座谈会。

  清晨伊始,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赶往千玺广场。

  在乘坐观光电梯时,营员们被头上LED高度显示所吸引,"一秒上升得有10米吧!"营员们感叹道,"好快,230米的高空了。"

  "我回去要传给我的同学看,郑州好美。"跟随着导游的讲解,营员们把郑州给拍了个遍。在了解到千玺广场是根据嵩岳寺塔建造而成时,营员们说,"台北的101是不是也是按这个来的,两个好像。"

  随后,台胞青年夏令营赶往郑州市台协参加台商二代与台湾青年座谈会。河南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出席座谈会并赠送书籍。

  图为河南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赠予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图书

  "河南未来10年将是经济发展的黄金期,目前每天从河南运出的火腿肠都有100万公斤。"台商二代在交流时谈到,"首先,河南拥有一亿多的人口,这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商业基础;其次,河南拥有独一无二的交通条件,物流成本内陆最低,无论投资还是创业都是好的选择地。"

  "我父亲在2007年到大陆工作,他现在在富士康担任资深处长。"营员代表张宸玮在交流时谈到,"大陆拥有许多台湾地区没有的丰富资源,这是大陆现今拥有的巨大优势。希望两岸在各方面的交流上都能更加密切,在国际市场上独占鳌头。"

  营员代表刘丰嘉在交流时谈到:"我们应该多走动走动,多了解了解,不论政治,不分两岸。"

  河南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在最后总结时表示我们同根同祖,我们是一家人,这个亲情是永远不会割断的。

  下午,2018台胞夏令营驱车赶往机场,结束此次行程。

  从7月9日到18日,2018台胞夏令营分别在北京、河南两地各停留5天。浏览考察包括北京故宫、颐和园、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等,河南云台山、怀朴园、陈家沟、少林寺等,为这次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田凯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