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沙尘暴互动对话肯定中国推动作用

2018年07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

  正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于16日举办了一场有关沙尘暴的互动对话,旨在探讨如何促进全球协作解决沙尘暴危机。

  联大主席莱恰克在致辞中指出,伊朗、77国集团和中国在推动举行此次沙尘暴对话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对话将继续讨论去年7月在德黑兰举行的抗击沙尘暴国际会议提出的问题。

  莱恰克表示,沙尘暴会对人民的健康和生计造成危害,影响各国经济、农业和交通,还对环境造成破坏,与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密切相关。所有这些问题都将阻碍2030议程的落实。

  莱恰克“从人民而非专家”的视角提出三个观点:第一,人类对沙尘暴置之不理将带来很大风险,人类的健康和福祉都将受到影响;第二,国际社会必须以2030议程为背景,解决这一问题,这是全球共同的责任,因此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关注的问题;第三,国际社会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作出更多努力,包括确保全球气温升高不超过2℃并尽量保持在1.5℃以内、结束污染并防治荒漠化。同时,国际社会需要改进预警系统,以便更好地应对沙尘暴发生。(冯卫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