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肿瘤转化医学和综合防控研究”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2018年07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

  2018年6月21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恶性肿瘤转化医学和综合防控研究”项目(编号:2014BAI09B00)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技术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转化医学平台建设、生物标志研究、肿瘤早期发现、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完善和建立了多个大样本、信息化恶性肿瘤生物样本库和信息资源库,为转化医学研究提供了临床资源支持。建立了转化医学共性技术平台,为转化医学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发现、验证了一系列与疾病易感性、疗效和预后相关的分子标志,为创新试剂研发、靶向药物研发和个体化治疗等提供了新方向和新依据。建立和完善了部分肿瘤筛查的技术方法,推动了相关肿瘤防治模式的进步。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创新性诊疗技术并进入临床应用。制定和修订了部分肿瘤的综合诊疗规范、共识和指南。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项目组织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