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共谋创新

2018年07月19日09:31

来源:杭州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新闻思想,探讨媒体融合的深层逻辑,推动发展新型主流媒体,7月18日上午,第27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暨“吉利汽车杯”媒体融合新闻大赛评选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15家副省级党报的30余名负责人及代表,齐聚一堂,探索城市党报的发展与革新之路。

  会议由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秘书处主办,杭州日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承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万光政和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秘书长,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陈光分别主持。杭州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改革创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各自在坚持正确导向、深化媒体融合、实施产业拓展中的做法和经验,为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和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15个副省级城市党报在常来常往中增进了感情,共同见证城市党报发展的辉煌年代,共同面对城市党报转型的阵痛,也共同迎来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一轮曙光。当前,技术革新对报业采编模式、发展方式带来了颠覆性的冲击。未来城市党报亟需推进新闻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新闻采编中“低小散”的落后产能,解决好“有数量缺质量、有推送缺到达、有覆盖缺影响”等现实问题。

  会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介绍了杭报集团近年来的战略、目标、愿景、产业、定位、亮点,尤其是树立“立场定、战略清,主业稳、产业兴,融合快、转型实,资产活、资本强,人才优、风气正”30字发展理念,优化“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新时代全国一流现代文化传媒集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杭州日报》近年来突出“全国一流、最有品位的新型城市党报”办报定位,坚持党媒姓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未来《杭州日报》将继续深耕本土,坚定不移地走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并期待与其他兄弟城市党报携手合作、共谋新篇。

  此次会议还评选出了“吉利汽车杯”媒体融合新闻大赛的优秀案例。本届大赛共收到31件作品,经联席会议投票选举,南京日报选送《南京“抗战家书”征集暨诵读“抗战家书”活动》系列报道、杭州日报选送《山沟沟来了个“马老板” “千里马”与“伯乐”携手点山成金》等5件作品获得媒体融合最佳案例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