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在临安 “掌上神器”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2018年07月19日10:17

来源:杭州网

  半个月前,河桥镇柳栖民宿老板张池冰给昌化派出所河桥警务室打了一个申办电话。前天,张池冰就从民警手中接过特种行业许可证。“中午才打的电话,想不到才30分钟他们就来了。”张池冰说,两位上门的警务室民警,一位告诉他该准备哪些材料,另一位则对消防安全进行实地检查。

  根据浙江省办公厅文件要求,农家乐、民宿在开业前应当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临安区公安分局以湍口、河桥、天目山、太阳等四个偏远镇的警务室为试点,实施“代办”服务。

  “过去要花一整天的路程,如今半小时内到达;过去2个月才办完的审批流程,如今半个月完成。”临安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邵其军说,短短几个月,试点镇全部60多家农家乐都拿到了民警送来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到7月底,这项服务将向全区推广,预计至年底,全区所有1300多家农家乐都能持证上岗。

  昨天上午,临安举行新一轮“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细数了过去一年多来在“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

  除了民警主动上门为农家乐办理证件,临安“最多跑一次”还有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掌上神器”,298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点实行“代办、代跑”,投资审批与不动产登记提速等等。

  尤其是“临安办事一点通”微信小程序,将各镇村的代办服务整合到线上,全区18个镇街298个行政村各有哪些代办员、可以代办哪些事项、如何联系咨询……都一一网罗在小程序里。农村群众办事,点点手机就有人上门服务。小程序上线两个月,在没有大力宣传推广的情况下,已“吸粉”近4000人。

  “在去年底全省89个县、市(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考核中,临安区位列全省第17名,在杭州13个区县市中列前三(并列第一)。”临安区副区长丁干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