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智敏:我从不为了卖保险而卖保险

2018年07月19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席韶阳 实习生 刘赟

田智敏与妻子

  田智敏与妻子

  当兵五年,复员之后从事过多个行业,历经各种迷茫,最终,田智敏在平安保险寻求到心灵的归属。如今已是新乡中支钻石二区方正一部业务主管的他,已将保险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去奋斗。

  从消费者到保险人在平安找到归属感

  “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从2001年开始的,这一年我参军入伍,五年部队生涯,锻炼了我的体魄,磨炼了我的意志,重塑了我的三观,让我至今受益匪浅。”7月14日,在平安人寿新乡中支接受采访时,田智敏首先谈及的是他当兵的经历。

  

  2006年,田智敏复员回到老家新乡。他卖过啤酒、推销过大型设备、开过饭店、搞过个体运输,在一家民营企业做到副总……十年里,他不断尝试、努力争取,但始终找不到归属感。

  “我需要一份更有发展前景的事业。”随着二宝出生,田智敏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人生,但哪个行业更有发展前景?人生的方向在哪里?田智敏陷入迷茫。

  平安人寿就在这个时候重新点燃他的希望。

  渊源在十年前就已埋下。当兵时田智敏参加过数次抗洪、抢险活动,经历过生死,更明白生命的脆弱。作为独生子女的他复员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买了一份平安的意外险。

  2017年田智敏偶然参加了一次平安人寿的创业说明会,“这个会让我豁然开朗——我虽做过很多职业,但自我学习提升的机会太少,一直在小圈子里打转”。他当即决定要走出来看看,加盟平安。

  性格内向、没有经验、人脉不广……亲友的质疑声四起,但他有自己的判断:“我接触过很多平安人,有在职的,有离职多年的,但提及平安,他们都充满感激,认为在这学到的东西让他们受益终生。”他反问自己:为什么要放弃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呢?

  2017年4月底,他成为平安的一名保险代理人。

  看过悲剧更明白保险意义在平安重塑人生梦想

  加盟平安半个月后,田智敏的生活就迎来剧变。

  母亲突发脑梗,爸爸要照顾90多岁的爷爷,妻子要照顾两个孩子,田智敏一人照顾住院的母亲,分身乏术。“无法正常参会,我觉得要被开除了。但领导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给予通融,还专门探望我母亲。”田智敏感慨万千地说,母亲住院3个月,他对平安、对保险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屋的病人来来去去,他亲眼看着有人因没钱而放弃手术,当天人就没了;也亲眼看到有人因保险理赔而获得更好的康复。

  “我不会为了卖保险而卖保险。”田智敏说,在母亲的病房,他深深地感到保险真是一个大爱的行业,自己入对了行。

  他抓住每次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营销能力;与客户沟通时详细解答保单内容、传递保险知识,他的诚恳与专业迅速赢得认同,昔日的病友家属、跑长途车的老同事等逐渐成为他的客户,甚至加入他的团队。

  今年4月,田智敏顺利晋升为业务主管。

  “离开部队以来,我第一次对自己的状态这么满意。平安让我成长太多!”田智敏举例说,他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但与妻子的关系却更和睦更甜蜜;他每天处理的事情越来越多,但干事业的劲头却越来越足,发展目标也越来越清晰。

  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平安这个大舞台,更离不开伙伴们的支持和妻子的理解。

  田智敏说:“我会在平安一直做下去。”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