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病他却因失信无法乘飞机回家 法官巧执行感动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8年07月19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高法官你好,我现在在外地无法还款,家中母亲病重我无法乘坐飞机,能不能把我先从失信名单去掉,我回去就还钱。”失信被执行人宋某打电话给新郑法院执行攻坚队长高昭说。7月18日,面对“老赖”宋某的这个诉求,新郑法官通过巧妙执行让宋某母亲及时看病,又让其归还了欠款和利息,一起“难缠”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2016年4月7日,新郑市薛店镇某村的宋某为开商店向同村的刘某借款60000元,双方约定月利息为2000元,还款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前。宋某的商店逐渐开始盈利,每月按时支付刘某利息。后因道路施工,宋某商店被迫拆迁,刘某本以为宋某拿到拆迁补偿款后会马上归还借款及利息,但宋某却失去踪迹。直到宋某的房子也不知何时被卖,刘某这才意识到宋某拿着自己的钱跑了,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经新郑法院审理查明,判令宋某偿还欠款及利息68000元。在案件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宋某的父母家中对其普法明理,宋某父母也愿意积极配合,并当面给宋某打电话要求其到法院把事情说清楚,宋某却依旧不为所动。

  2018年7月18日,宋某母亲突发疾病住院,宋某慌乱之下欲乘坐飞机从外地回家探母,不料自己因失信被禁止乘坐飞机,遂急忙与高昭联系说明情况并愿意立即偿还欠款。高昭了解情况后与刘某联系,刘某听高昭的一番解释后决定先行撤回执行申请以便让宋某及时赶回来照顾其母亲,让宋某十分感动。当天晚上宋某从外地赶回家中,次日约好刘某在新郑法院执行局相见,并在高昭的见证下归还欠款及利息。至此,该起案件得以执结。(线索提供:李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