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到河南能源调研 要求加快推动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2018年07月19日23:05

来源:大河网

7月18日,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到河南能源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改革转型座谈会。他强调,要清醒忧患、坚定信心,理清思路、重点突破,推进改革、增强活力,真正把河南能源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涛,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省工信委煤炭办副主任沈天良,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魏晓伟等参加调研。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汇报了河南能源有关工作情况。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刘伟指出,河南能源在深化改革和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方面积极谋划、务实重干,在提升质量效率、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面对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河南能源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盯住目标、聚焦改革抓好落实,围绕转型和党建抓好落实,把下半年工作做好。

刘伟强调,要理清思路、重点突破。 传统产业要在资源整合中找出路 ,盘点清楚现有资产,以竞争力为基本标准找突破口,成长性差、没有竞争力的要下决心采取适当方式果断处置。要增强紧迫感,找准资源、找准路径,积极培育新支柱和新优势要高度重视资产负债率指标,通过积极开展资产重组、大力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加快实施资产证券化等有效手段降低资产负债率总之,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转型发展上突破一些重点和难点,真正打造高质量的世界一流企业。

刘伟要求,要推进改革,增强活力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做好深化改革遗留问题处置、加快推动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要加大力度,做好资产证券化有关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培养年轻干部,适应转型发展需要。

马富国汇报了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主要举措以及有关建议。他说,2016年9月以来,河南能源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年上半年,河南能源以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攻坚战为抓手,统筹推进稳运行、强管理、促改革、调结构、重党建、惠民生等重点工作,总体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下半年,河南能源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大力推进“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马富国表示,河南能源将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落实此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