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在郑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年07月20日07:25

来源:大河网

01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席茜 谢岚 高利国)7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三组在郑州市专题调研关于发挥地方立法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法工委主任王新民,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副秘书长李学义,法工委副巡视员李哲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双鹤湖公园、苑陵城生态遗址公园、南三环机动车道路固定遥感监测点、凤山公园、龙湖湿地、马头岗污水处理厂、黄河湿地公园、江山路生态廊道等地。

02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1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关于该市发挥地方立法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徐晓、王天宇先后发言,针对加强普法教育、垃圾分类处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03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保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依法立法、问题导向,体现地方特色,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行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