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大学生俩月两次做好事 老师说这是他的“常规操作”

2018年07月20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实习生岳婧帆 通讯员徐春浩 李亚珂

  近日,河南焦作一对六旬老夫妇刚被车撞倒,就被大一男生杨雨润紧急送医,还替他们垫付了千元检查费。对此,杨雨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平时接触的都是正能量,作为学校班级学生干部更应该树立榜样。

  事件

  老夫妇被撞过路大一学子垫付千元检查押金

  7月16日下午3点半左右,河南焦作的王建国和张桂珍夫妇俩骑电动车路过焦作电视塔附近一路口时,突然一辆车疾驶而来,车身右边撞上了电动车车尾,两位老人被撞倒在地。

  这一幕,刚好被不远处的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消防工程1701班学生杨雨润看到,他急忙跑过去,并查看两位老人的情况。

  因老人受伤,杨雨润迅速给110、120打了电话,并现场照看两位老人。

  眼看着120把两位老人抬上车,杨雨润仍放不下心,便骑着电动车紧紧跟在救护车后,一路跟到了医院。

  由于老人的亲人并未及时到医院,杨雨润二话不说,立刻为两位老人各垫付检查押金500元,并陪老人在医院做各项检查。

  最终,由于送医及时,两位老人并没出现大碍。老人不住地感谢道:“要是没有这个孩子,说不定我们夫妻俩5点多还躺在太阳下。”

  声音

  “没有想其他的心中只有救人”

  不久之后,老两口的侄子赶到了医院,及时将费用返还给了杨雨润。

  对于见义勇为的行为,老两口的亲人十分感谢:“你一个学生垫付1000元很不容易,谢谢你。”

  然而,杨雨润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和老人侄子一起陪老人检查、办手续。直到当天晚上7点左右,老人的很多亲人赶到了医院,杨雨润才放心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杨雨润曾多次去医院看望老人。

  杨雨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是河南理工大学大一学生,那天正骑车在回家路上,见到老人被撞就上去救人。

  “没有想其他的,心中只有救人。”杨雨润介绍说,平时接触的都是正能量,学校经常会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心得,辅导员也常告诉他们别人有困难时不要计较后果,要及时行善,而自己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树立榜样,“没想过被讹,就算出了什么问题,我相信学校会为我撑腰。”

  “平时他就是个热心肠,总是默默地帮助别人。”对于杨雨润的行为,该院2017级辅导员戴俊表示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生活中他就是这样的人。

  相关链接

  做这样的好事对杨雨润来说并不是第一次

  5月18日上午,杨雨润过路口转盘时,恰好遇到一女子被一辆三轮车撞倒。

  见到这种情形,杨雨润立即截住肇事车辆,并拨打报警电话。在交警赶到之后,他协助交警完成一系列事故登记工作,和交警一同将患者送到当地医院,并垫付100多元的急诊费用。

  由于患者受伤严重,医生建议立即动手术,然而手术费需要20000元左右。为此,杨雨润找朋友东拼西凑了1.7万多元,替患者垫付手术费。辅导员戴俊提到,当时杨雨润找他寻求帮助时,对此事只字未提。

  在他看来,不管情况如何,先把人救好是最重要的。6月11日,患者给杨雨润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