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家新三板公司终止股票发行后董监高接连辞职更名换姓改业务

2018年07月20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黄鑫

  7月18日,郑州市加滋杰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加滋杰)发布了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此前,加滋杰终止了股票发行,其董监高接连辞职,原因究竟为何?

  90后出任董事长 从驾驶人培训到关注女性健康

  7月18日,加滋杰发布公告称,加滋杰将《公司章程》的条款中郑州市加滋杰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修改为河南浏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加滋杰表示,此次变更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有助于公司拓展新业务,不断增强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加滋杰业务立足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领域,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培训和考试系统、智能交通类产品、驾驶模拟训练系统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但是自2016年度以来,整个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培训与考试系统行业进入发展调整期,业内主要企业的经营数据均存在大幅度下滑。

  据公司2017年财报,加滋杰实现营收1154.36万元,同比2016年下滑47.07%,接近腰斩,实现净利润为亏损280.8万元,亏损规模较2016年相对收窄。

  随着业务的下降,加滋杰现金流也快速下降,2017年,其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现金流为-590.35万元,而2016年,则为-1401.26万元。

  加滋杰为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避免因政策调整给其的经营稳定性带来影响,其一方面积极开拓原有业务,另一方面,其也一直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开拓新的业务。

  2017年11月,加滋杰决定涉足女性健康服务业。当月及之后,1990年出生的郎国梁通过其控制的珠海弈胜蓝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弈胜)及上海赛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滋信息)连续在二级市场受让和增持加滋杰股份。

  2017年12月,郎国梁出任加滋杰董事长,郎国梁合计控制的加滋杰股票比例已经达到28.61%。加滋杰公告显示,郎国梁在女性产后及女性健康恢复领域有较强的专业技术积累,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

  据悉,郎国梁于2014 年 6 月毕业于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的金融学专业。2014年至 2016 年攻读上海交通大学 EMBA 研修班。至今任职上海赛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浙江云格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盈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事、上海椒兰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事、上海微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事、加滋杰董事长等。

  加滋杰认为,随着国家“二胎”政策开放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80 后、90 后父母整体教育水平较高,优生优育的概念深入人心,产后恢复行业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

  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徐明磊表示,“其实重塑内生动力并没有那么悬乎,重塑内生动力首先需要上市公司做的是要专注和铆定于自己的主业。有一些上市公司特别愿意去进入一些新的行业,但实际上并不具备做这些行业的基本的条件,他进入这些行业的动机就很值得人怀疑。”

  徐明磊还认为,“我们发现过去几年很多上市公司都会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比较高大上的名字,但这是不是就证明你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吗?而且从我们目前观察到的情况看,可能越喜欢改名字的上市公司,除了那些主业真正已经变更的以外,可能出现问题的概率会越大。”

  董事长不买账终止股票发行后高管接连辞职

  90后郎国梁出任加滋杰董事长后,对加滋杰再次融资的需求并没有买账。

  6月13日,加滋杰发布了终止股票发行的公告。公告显示,经加滋杰董事会与郎国梁协商一致,郎国梁不参与认购公司 2018 年第一次股票发行的股份,考虑到无其他合格投资者提出认购 申请,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股票发行。公司于 2018年6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的议案》,并提请公司 2018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加滋杰于2月13日召开董事会拟以非公开定向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不超过 700000 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560万元。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不低于7元人民币,不高于8元人民币,由发行对象以货币方式认购。

  在此之后,加滋杰高管纷纷提出辞职。

  7月5日,加滋杰发布公告称,许小锋、于金鑫、高超阳由于个人原因,分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董事、监事的职务。

  截至公告披露日,辞职董事兼总经理许小锋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00%。许小锋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辞职董事于金鑫持有公司股份 900,000 股,占公司股本的 6.52%。于金鑫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辞职监事高超阳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00%。高超阳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技术总监。

  加滋杰表示,许小锋、于金鑫和高超阳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为不影响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正常工作,公司将尽快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补选新任董事和监事。在股东会选举出新任董事和监事前,许小锋、于金鑫和高超阳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对于加滋杰的这些举动是否能印证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徐明磊所说的“出现问题”公司暂无披露,对于加滋杰后续动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