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官方联手抖音将“敦煌之美”推向全球

2018年07月20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20日电 (丁蔼琳)敦煌市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于19日签订了《抖音敦煌合作备忘录》,同时联合举办线下发布会。抖音未来将运用短视频对敦煌进行面向全球的全方位推广和包装,通过抖音新媒体提高敦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把甘肃“抖”出世界。

  7月1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敦煌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如梦敦煌千年文化DOU起来”线下发布会在敦煌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表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运用抖音这一全新的传播桥梁,展示甘肃网络新形象、传递甘肃人民美好生活。

  “对于一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特长进行个性化资讯传播的科技公司而言,让全球更多人了解到敦煌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介绍说,目前,抖音全球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5亿。包括其海外产品目前已经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短视频应用。同时,敦煌在抖音及抖音海外版产品均已开通官方账号,并在不同平台上分别以中文、英文、日文三种语言的视频内容来传播敦煌文化。

  据统计,敦煌官方账号北美平台发布第一支视频后,24小时内已突破100万播放量,点赞量超3万。“莫高窟壁画中展示出的对音乐和舞蹈的重视和推崇,与抖音基因当中的律动感和节奏感是极其契合的。通过有感染力的声音打动人,用冲击力的肢体语言吸引人,一直都是比较容易被接受和喜爱的表达方式。”张辅说。

  发布会现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表示,要通过活动,充分展示甘肃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开放理念、丝路文化和敦煌文化的巨大魅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旅游形象。同时,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表示,这次活动为对外多层次、立体化,推广“诗与远方如梦敦煌”文化旅游品牌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宣传渠道,为进一步宣传敦煌文化旅游资源,扩大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搭建起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

  敦煌自汉武帝“列四郡、据两关”始已有2100多年历史,有着丝绸之路的“咽喉锁钥”“第一枢纽”之称,敦煌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拥有莫高窟、玉门关(汉长城)、悬泉置3处世界文化遗产和241处文物点。其中莫高窟这个千年的文化宝库,在全球许多学者眼中都是“朝圣之地”。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有典型东方特色的城市正在通过抖音向世界展现独特的风景、文化,打响自己的知名度。以此前在抖音上倍受追捧的西安为例,西安在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大增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网红城市。(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