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18年本科一批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理科高出一本线62分

2018年07月20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2018年该校在河南省本科一批录取高分云集,形势喜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省一本线35分、62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文科高出一本线4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70分的考生占到招生总数的半数以上。

  省内:文科高一本线35分理科高62分

  据大河网了解,今年该校在河南省计划招收一本文、理科考生5415人,实际录取5459人。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582分、561分,分别高出省一本线35分、62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文科高出一本线4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70分的考生占到招生总数的半数以上。

  从考生报考专业志愿情况看,文、理科各专业的一志愿报考率较往年都有一定幅度提升,会计学、金融学类、经济学类、英语、法学、自动化、计算机类、医学类等专业一志愿报考率平均都在300%以上,其中会计学、经济学类专业达到了700%以上,生源质量大幅度提高。

  “作为我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相关专业倍受考生青睐,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等专业志愿报考人数均达到了计划数的5倍以上。”河南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其他优势学科如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地理科学类等专业志愿报考率都比较高。

  省外:多省理科最低分高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

  在省外录取方面,河南大学目前已完成山东、河北、湖南、浙江、贵州、广东等10多个省份的录取,各省生源数量充足,录取分数持续攀升,一大批高分优秀考生被录取。

  其中,山东、河北、贵州等省份最低录取分数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多数省份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600分以上考上占到绝大多数。

  据了解,河北省文科最低投档线616分,湖南省文科最低投档线609分,贵州省文科最低投档线612分。“特别是在新高考改革的浙江省,普通类专业在一段即全部完成招生计划,上海市生源质量也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河南大学招生负责人说。

  其他:中外合作办学类、软件类等专业一批满额录取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今年该校将中外合作办学类、软件类等专业全部放在本科一批录取,生源数量非常充足,均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

  其中,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555,理科最低录取分518,软件类专业最低录取分511,录取分数较往年均明显提高,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之后,对优秀考生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